邵全卯在督查防汛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时强调 防字当头 严密措施 以防万一 2018年07月05日  吕建刚

  记者 吕建刚

  昨日,县委书记邵全卯在督查防汛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时强调,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防字当头,严密措施,科学管控,落实责任,抓实抓好防汛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努力提高防灾救灾的能力和水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柴理明,副县长方维炯参加督查。

  在羽林街道拔茅村应急避灾中心(县避灾副中心),邵全卯关切地了解被子、草席、应急灯、雨衣雨披等相关物资储备情况,他要求民政部门切实按照上级要求,以讲究实效为原则,进一步整合资源,统筹推进县、乡、村各级避灾中心规范化建设,确保物资储备、人员安置、管理运作等各项工作科学规范,宁可备而不用,努力做好以防万一的准备,能及时有效地在特殊时期投入正常使用,从而真正发挥避灾中心应有的作用。

  邵全卯还走上长诏水库大坝,走进溢洪闸启闭机房,询问水库蓄水、发电、梅汛台汛期水位限位以及水库安全度汛准备情况。邵全卯指出,长诏水库是目前我县城区居民保障供水的命脉所在,除了要做好值班值守、物资储备、设备检修等常规工作外,在短时强降雨以及台汛期,还要做好科学调度工作,确保水库安全度汛。同时,还要进一步加强水库饮用水的水质保护,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努力将一泓清水、净水、好水供给千家万户。

  儒岙镇硠下村是我县地质灾害村,影响面较广,受灾农户较多,目前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在政策的引导下,受灾农户安置工作有条不紊进行中,而选择宅基地安置的部分搬迁户的安置地地基正在平整之中。在听取地质灾害安置签约、腾空、拆除进度等情况汇报,并实地踏看了该村村容村貌后,邵全卯要求镇村两级在防止安置建设过程中出现新的险情的同时,当前要进一步加大签约、腾空、拆除力度,切实加快工作速度,确保腾空彻底,拆除到位,为下阶段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督查中,邵全卯强调,近年来,我县的防汛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总体保持平稳,但当前主汛期即将来临,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做到防字当头,严密措施,不松懈麻痹,不掉以轻心,加强督促检查,把工作做在平时,确保措施到位、责任到位、人员到位,做实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进一步提升全县防灾救灾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