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溪司法所开展下村走访活动 2018年07月05日  潘胜杰

  通讯员 潘胜杰

  为进一步推进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积极发挥村(社区)法律顾问服务基层的作用,有效延伸法律服务功能,近日,沙溪司法所按照县司法局的工作部署,联合啸天律师事务所在沙溪镇所辖各村开展法律顾问深入各村(社区)入户走访活动,并取得显著成效。

  走访过程中,法律顾问向村民详细介绍了村法律顾问的服务内容和服务时间,并为在场群众现场提供法律咨询,积极引导其正确运用法律武器解决纠纷,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同时,法律顾问根据相关法律、政策提出专业的法律意见,对村事务管理进行了把关,切实提高村干部依法办事能力。

  走访活动让农村法律顾问能进一步熟悉各村的基本情况,促进村民和干部深入了解农村法律顾问的具体职能和作用,有利于助推沙溪镇农村法律顾问工作的发展,积极推进“法治沙溪”创建。据悉,本次活动累计走访村8个,回答群众法律咨询18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