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执行干警温情执行平息婚后纠葛 2018年07月05日  杨波

  通讯员 杨波

  肖某(女)、朱某虽已协议离婚,但双方间的财产纠葛却难以平息,成为阻隔两人走向新生活的障碍。6月13日,在新昌法院执行干警的努力下,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让这场争执不休的婚后财产纠纷得以终结。

  2017年10月26日,肖某与朱某感情破裂,双方签署了离婚协议书,并在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办理了离婚手续。根据离婚协议书的约定,双方离婚后,朱某需支付给肖某10万元,在一个星期内付清。之后,肖某收到朱某微信转账2.5万元和655元现金,而剩余款项经半年催讨未果。无奈之下,肖某于今年3月20日向新昌法院起诉要求朱某支付所欠款项,经开庭审理,判决支持肖某的诉求。但朱某心有郁结,迟迟不肯履行生效法律文书规定的义务。

  6月6日,肖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考虑到案件的特殊性,执行干警为了防止双方矛盾激化,前期尽量减少双方不必要的见面。为了真正消除双方之间的矛盾,执行干警打算先找朱某谈谈心。执行干警抽出半天的时间,以面对面的方式与朱某沟通交流,循序渐进、深入浅出,说明法院判决的权威性与强制性,告知朱某应依法办事,尽快处理好与前妻的纠葛。同时,积极化解朱某心中的委屈,告诉他,生活没有过不去的坎,只要努力向前看,生活一定会有新的开始。执行干警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朱某内心也有所触动。

  6月13日,经过执行干警的努力,肖某和朱某终于达成了和解协议,朱某当场付款2万元,剩余款项自7月份起每月支付5千元直至还清。至此,该起离婚后财产纠纷案件,仅用一周的时间就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在法官和风细雨式的执行下,达到了双赢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