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时政要闻
3上一期   下一期4  
 
标题导航
 
2018年12月07日 星期五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卢盛江:扛好“唐诗之路”这面旗帜
  记者 胡秋萍

  在全国唐诗之路与天姥山学术研讨会上,南开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唐代文学学会副会长卢盛江表示,新昌作为“浙东唐诗之路”精华地和首倡地,一定要扛好“唐诗之路”这面旗帜。

  卢盛江充分肯定了新昌学者竺岳兵在“浙东唐诗之路”研究中作出的贡献,并对他在艰苦条件下仍然坚持学术研究的钻研精神给予高度赞扬。他说,新昌作为全国唯一的县级“唐诗之路”研究中心,出版了10多本专业著作,发表了相关研究论文数百篇,举办了10多次国际、国内学术讨论会和学术活动,意义非常巨大。“好的山水别人也有,但‘唐诗之路’研究得那么久、那么好,新昌是唯一的,这是新昌的一面旗帜,是新昌的招牌。”卢盛江强调,新昌应该发挥好这个优势,充分挖掘“唐诗之路”文化,带动当地文旅产业的发展。

  卢盛江建议,要充分扩大新昌“唐诗之路”研究中心在全省、全国学术界及文化界的影响。要对“唐诗之路”研究中心有更多、更好的设想,比如,把所有与“唐诗之路”相关的资料、研究成果等都汇集到这里,使之成为全省乃至全国“唐诗之路”研究的资料中心,并举办各种各样与“唐诗之路”有关的研讨会,提出更多学术研究课题,充分发掘“唐诗之路”的文化内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要闻
   第03版:社会民生
   第04版:时尚生活
   第05版:美丽城南
   第06版:信息广场
   第07版:公益广告
   第08版:特别报道
全县平安综治工作现场会召开
健康新昌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东茗乡开展打击“两非”宣传活动
县消防大队召开廉政恳谈会
“一村万树”助推乡村旅游
新疆克拉玛依市文体局来新考察
《今日聚焦》整改情况反馈
卢盛江:扛好“唐诗之路”这面旗帜
广告
今日新昌时政要闻02卢盛江:扛好“唐诗之路”这面旗帜 2018-12-07 2 2018年12月07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