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社会民生
3上一期   下一期4  
 
标题导航
 
2018年12月07日 星期五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大雪
冷空气开始影响我县
  12月已过近三分之一,但能见到太阳的日子却是屈指可数。“敬业”的阴雨天,已经站岗近一周还丝毫没有疲劳的迹象。记者昨日从县气象台获悉,强冷空气开始影响我县,未来一周仍以阴雨天为主。

  文/俞帅锋

  摄/石磊

  大雪:冷空气已到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大雪,在我县民间,历来有“小雪腌菜,大雪腌肉”的说法,气温骤降的大雪时令,正是家家户户制作腊肠腊肉的好时机,也是冬天里留给我们最温情的美食记忆。古籍《二十四节气解》中说:“大者已盛之辞, 由小至大, 亦有渐也。” 大雪的意思是天气更冷, 降雪的可能性比小雪更大了。这不,降雪真的要“光临”新昌了。

  记者从县气象台获悉,从昨天开始,北方有一股强冷空气正东移南下,开始影响我县,我县将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温和中等强度的降水过程,8日前后有雨夹雪,局部山区有雪,过程降温幅度可达7~9℃,并伴有5到6级偏北阵风。预计今天阴有雨,夜里阴有雨或雨夹雪,山区有雨夹雪或雪。

  据县气象台预测,未来一周以阴雨天为主,前期温度较低。9日(周日):阴有雨或雨夹雪,1~4℃;10日(周一):阴有雨,1~6℃;11日(周二):小雨转阴天,2~5℃;12日(周三):阴到多云,0~5℃;13日(周四):多云转阴局部有小雨,1~6℃;14日(周五):多云转阴,3~10℃;15日(周六):阴,部分地区有小雨,7~12℃。

  农事:防冻保暖

  进入十二月份,冷空气势力更强,气温降幅明显,将出现霜冻或冰冻天气,因而防寒防冻是当前农业生产的一项重要工作。

  县气象台提醒广大农民朋友,对各类大棚作物,空架大棚及时覆盖上薄膜,对不耐低温的大棚要控制好棚内气温,切实做好大棚作物的防冻保暖工作。同时要认真做好果园、茶园的防冻工作,尤其是注意新辟园区及幼树的防冻,合理修剪,中耕培土,及时施肥,增强树势。

  健康:养宜适度

  从中医养生学角度来说,大雪已到了“进补” 的大好时节。所谓“进补”, 并非仅吃点营养价值高的食品, 用点补药那么简单。

  县人民医院中医科主治医师王斌祥告诉记者,这个节气,天气时常阴冷,要注意预防寒冷侵袭,但又不可过暖;适当食用进补食品、益肾食品,不应食之过多,尤其不可食用过多麻辣的食物;还要注意调养心神,防止产生抑郁等情绪。他提醒广大市民,这个季节是感冒、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风湿关节病变的多发期,也是中风病、脑血栓等栓塞性病变的易发期,特别是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须做好防护措施,保证充足的睡眠,适当体育锻炼,以增强体质,健康过冬。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要闻
   第03版:社会民生
   第04版:时尚生活
   第05版:美丽城南
   第06版:信息广场
   第07版:公益广告
   第08版:特别报道
冷空气开始影响我县
新林乡干部联户暖人心
交通人集体无偿献血
宪法知识进学校
5起以上交通违法未处理车辆
今日新昌社会民生03冷空气开始影响我县 2018-12-07 2 2018年12月07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