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一版要闻
3上一期   下一期4  
 
标题导航
打造创新型城市 建设现代化新昌~~~求子平主持 黄旭荣作政府工作报告 李宁罗国安等在主席台就座
打造创新型城市 建设现代化新昌~~~求子平主持 黄旭荣作政府工作报告 李宁罗国安等在主席台就座
打造创新型城市 建设现代化新昌~~~求子平主持 黄旭荣作政府工作报告 李宁罗国安等在主席台就座
 
2019年01月10日 星期四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打造创新型城市 建设现代化新昌
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求子平主持 黄旭荣作政府工作报告 李宁罗国安等在主席台就座
(俞臻 摄)
  记者 吕建刚 

  新思想指引前进方向,新征程激发奋斗力量。昨日上午,县文化中心生机盎然,暖意融融。8时30分,备受全县人民瞩目的新昌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来自各行各业的县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县人民的重托,满怀喜悦和憧憬出席开幕式,听取黄旭荣代县长代表县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21名,因事因病请假4名,实到217名,符合法定人数。

  开幕式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求子平主持。大会执行主席李宁、黄旭荣、求子平、柴理明、周巧米、邵永明、潘岳梦、王敏慧、马兴龙、张亚东、王国军、丁爱锋、吴亚峰、俞伟峰、俞镕翔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县领导罗国安、郑法根、潘海波、盛林炳、王仲林、吴罡、曾宁宇、裘武宏、莫靓、胡玲萍、杨哲文、方维炯、徐剑平、丁虹、何小伟、梁国英、祝志芳,县人武部政委谢伟,县老领导陈录堂、杨焕星、俞荣钜、梁富铨、王学洪,全国人大代表陈爱莲等应邀在主席台就座。

  黄旭荣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共分两个部分:一、2018年工作回顾;二、2019年工作任务。

  黄旭荣说,过去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发展环境,县政府在上级党委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紧紧依靠全县人民,抢抓机遇,攻坚克难,较好完成了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进中向好。这一年,我们聚焦产业转型,经济发展稳中有进;这一年,我们聚焦项目攻坚,发展后劲越来越足;这一年,我们聚焦动能转换,发展活力不断激发;这一年,我们聚焦全域提升,城乡面貌持续改善;这一年,我们聚焦民生改善,社会事业协调推进。过去一年,我们聚焦改革、聚焦发展、聚焦民生,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在发展中争先,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经济社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同时,我们也清醒地看到,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政府工作还存在不少问题和短板,对此,我们一定高度重视,采取更加有效措施,切实予以解决。

  在谈到2019年工作任务时,黄旭荣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根据县委总体部署,今年县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扎实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按照县第十四次党代会“三县三区”部署,围绕“打造创新型城市,建设现代化新昌”目标,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推动高质量发展总要求,突出“项目为王、创新为要、作风为基”,实施项目攻坚年、创新突破年、作风提升年“三个年”行动,确保经济稳健增长、城乡加快建设、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奋力谱写“两个高水平”的新昌篇章。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建议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9%以上;固定资产投资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5%左右,外贸出口总额占全国比重0.85‰;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5%;R&D经费占比保持在4%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全员劳动生产率稳步提高,全面完成各项约束性指标。

  黄旭荣说,为实现上述目标,今年县政府将重点做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对接重大战略,开创改革开放新格局。积极抢抓重大历史发展机遇,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着力在更高层次拓展平台,着力在更多领域改革突破,着力在更广空间开放合作,为新昌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二是加快转型升级,构建现代产业新体系。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认真念好“两业经”, 培育发展新兴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培育壮大企业主体,全力打好产业转型组合拳。三是深化科技创新,培育创新发展新引擎。以国家创新型县建设为抓手,深化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聚合创新源头活水,建强创新载体平台,优化创新生态环境,全力打造新昌科技创新2.0版。四是提升城市品质,彰显宜居宜业新魅力。坚持规划引领、建管并重、内外兼修,提升城市综合承载力,推动城市管理精细化,构建综合交通现代化,推进生态保护常态化,让城市更美好。五是致力富民强村,打开乡村振兴新局面。以“五星达标、3A争创”为抓手,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让产业更兴旺,让乡村更美丽,让百姓更富裕,高水平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六是坚持民生为本,满足美好生活新期待。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更加充实百姓获得感,持续提升百姓幸福感,不断增强百姓安全感,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县人民。同时,今年县政府将继续按照“群众提、代表定、政府办”的理念,高质量办好十方面民生实事,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

  黄旭荣说,当前新昌的发展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也面临不少风险挑战。县政府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高标准严要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突出以“两强三提高”为导向,始终坚持依法行政,始终坚持务实勤政,始终坚持廉洁从政,努力建设为民、务实、清廉的人民满意政府。

  黄旭荣最后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新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勇于担当、真抓实干,为谱写“两个高水平”的新昌篇章而努力奋斗!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柴理明作关于县政府2019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的说明。

  计划报告、财政预算报告、县政府部门预算总表和部门预算报告、生态环境状况报告、政府投资项目计划(草案)、2018年县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书面印发代表审议。

  参加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的县政协委员、列席人员列席大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两会·要闻
   第03版:两会特刊
   第04版:两会·要闻
   第05版:两会特刊
   第06版:两会特刊
   第07版:新昌卫计
   第08版:两会特刊
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广告
报头
今日新昌一版要闻01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9-01-10 2 2019年01月10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