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两会特刊
3上一期   下一期4  
 
标题导航
~~~县领导参加《政府工作报告》审议和讨论
~~~县领导参加《政府工作报告》审议和讨论
~~~县领导参加《政府工作报告》审议和讨论
~~~县领导参加《政府工作报告》审议和讨论
~~~县领导参加《政府工作报告》审议和讨论
 
2019年01月10日 星期四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携手乘势而上 砥砺再谱华章
县领导参加《政府工作报告》审议和讨论
  记者 梁凌凌

  昨日,县人大各代表团和县政协委员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分组审议和讨论。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有关领导和代表、委员们一起参加审议讨论。

  记者在采访中注意到,各个会场发言踊跃气氛活跃,代表、委员观点精辟、妙语连珠。大家一致认为,过去一年,我县面对错综复杂的发展环境,聚焦改革、聚焦发展、聚焦民生,经济社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成绩来之不易。《政府工作报告》也用客观务实的语言进行了全面总结,有针对性地部署了新一年的目标任务,并高屋建瓴地提出“项目为王、创新为要、作风为基”的具体路径,令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在审议和讨论中,“工业经济”是会场上的一个热词。代表、委员们纷纷“支招”园区发展、产业转型。“园区建设,尤其是大明市新区建设要注重一手抓科学布局,一手抓人气集聚,让园区既是优质产业集聚区,也是百姓乐享生活的大家园。”“县委县政府要深入分析产业现状,精准助推重点产业、新兴产业打破瓶颈,提速发展。”“目前,中小企业发展困惑较多,需要航标指引方向,也渴求更多‘阳光雨露’。”在审议和讨论中,代表、委员们畅所欲言,积极为更好推动工业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乡村振兴也是备受代表、委员关注的重点话题。“眼下老龄人口越来越多,全域旅游融合养老产业一同发展,一定能会很好的前景,是提升农村经济的理想途径。”“新农村建设如火如荼,建议新建房屋统一规划、统一式样,提升乡村总体形象。”“饮用水工程要加快建设,让生活在农村的百姓也能喝上优质的自来水。”……仔细梳理代表、委员们的发言,可以发现大家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各个领域都给予了密切关注。

  县领导在参加人大代表团分组审议和政协分组讨论时表示,今年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谋划并做好今年工作,事关全局,意义重大。我们要按照县第十四次党代会“三县三区”部署,围绕“打造创新型城市,建设现代化新昌”目标,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推动高质量发展总要求,突出“项目为王、创新为要、作风为基”,实施项目攻坚年、创新突破年、作风提升年“三个年”行动,确保经济稳健增长,城乡加快建设,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奋力谱写“两个高水平”建设的新昌篇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两会·要闻
   第03版:两会特刊
   第04版:两会·要闻
   第05版:两会特刊
   第06版:两会特刊
   第07版:新昌卫计
   第08版:两会特刊
携手乘势而上 砥砺再谱华章
增强发展自信 凝聚发展共识
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我们怎么做?
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广告
今日新昌两会特刊03携手乘势而上 砥砺再谱华章 2019-01-10 2 2019年01月10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