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新春走基层
3上一期   下一期4  
 
标题导航
 
2019年02月12日 星期二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享受跑步的乐趣
  记者 杨赟

  正月初一早上,风轻日暖,景色怡人。沿着弯弯曲曲的新昌江畔,一个穿着黑色紧身运动服的矫健身影正奋力向前奔跑。

  “跑步可以帮助我锻炼身体,放松压力,也可以培养我的意志力。”这位叫赵越的年轻小伙是新昌三花房产的员工。当天早上8点左右,赵越吃过早餐,和家里人打了个招呼,便外出跑步了。

  今年29岁的他已是一名超级奶爸。工作日,赵越会带上3岁的儿子到健身房锻炼身体,三组哑铃和30分钟的动感单车便是他的必修课。而聊起自己正式健身是在2015年。机缘巧合下,他在咕咚运动APP上认识了几位同样爱好运动的伙伴,从此便踏上健身之路。

  那时,赵越和跑友们偶尔会在朋友圈晒几张健身的照片,出乎意料的是这些照片吸引了不少人的关注,并纷纷加入他们的队伍。随着健身队伍日渐壮大,2018年,他们自发成立了长跑协会。

  “有段时间我的身体状况特别差,去医院体检,医生都提醒我要多锻炼身体。”那时,身兼跑协秘书长的赵越变成了大忙人,除了做好协会的日常宣传外,更多的是退居幕后,当起了大家的后勤保障员。他自嘲那段时间是个胖子,1米8的身高体重一度飙升到了180多斤。“以前锻炼身体是不控制饮食的,一旦减少运动,体重就很容易反弹。”

  此后,赵越对健身有了新的感悟。一有空,他便会穿上跑鞋,沿着新昌江跑上几公里。3年来,累计跑步1534.72公里。对于健身,他坚持合理的运动模式和控制饮食。“我平时举的哑铃,训练的是腰腹和大腿的力量,动感单车则是训练心肺,这些是无氧和有氧的结合运动。只有把这些基本功打扎实了,长跑的体能才能跟得上。” 

  为了督促自己坚持锻炼,赵越报名了今年4月份的宁波半程马拉松比赛,并向记者透露了春节期间的运动安排:一周健身四次。“虽然过年会出去旅游,但也不能忘记健身。”

  “作为一名业余的运动爱好者,我想通过自己的力量去感染更多的人,让他们能重视运动,加入到运动的队伍中。十年、二十年……这件事我会一直做下去。”赵越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要闻
   第03版:新春走基层
   第04版:新春走基层
   第05版:新春走基层
   第06版:新昌警方
   第07版:人文新昌
   第08版:你拍我拍
定格灿烂的笑脸
享受跑步的乐趣
今日新昌新春走基层03享受跑步的乐趣 2019-02-12 2 2019年02月1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