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新昌警方
3上一期   下一期4  
 
标题导航
 
2019年02月12日 星期二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电话诈骗防不胜防我县市民机智识破
  特约记者 孙文涛

  春节期间,正是大家放下工作忙着走亲访友的时候,但各类网络(电信)诈骗却没有“打烊”。2月7日,我县市民宣阿姨就接到了一个“医保卡停用”的诈骗电话,好在谨慎的宣阿姨放下电话后马上打了110,没有被骗。2月8日,宣阿姨还特地赶到县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感谢帮她识别诈骗电话的民警。

  2月7日早上,独自在家的宣阿姨突然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医保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宣阿姨她的医保卡因违规使用将被停用,需缴费后才能继续使用。刚接到电话时,宣阿姨一阵慌乱,想找人商量一下对策,但这个春节儿子一家去了香港旅游,宣阿姨一时联系不上。想打社保中心的电话,又一时找不到号码。

  “我突然想到可以打电话报警。”宣阿姨说,当时她冷静下来想了想,怀疑对方有可能是骗子,因为她的医保卡一直在身边,也从来没有违规使用。但对方到底是不是骗子,宣阿姨也无法确定,所以选择报警让派出所帮忙查查。

  接到宣阿姨报警后,民警马上上门核实情况,在听完宣阿姨的描述后,民警告诉她这是一种“医保卡停用”的骗局,在很多城市都已经发生过,让她不要相信。“我们担心她会再次接到电话,还会上当。因为之前就出现过这样的情况。”此后,县公安局城西派出所值班民警吕坚灿再次联系了宣阿姨,确定她没有上当后,终于放下心来。

  因及时打电话报警,宣阿姨没有上当受骗。但2月7日,我县依然有3个人被骗,石某被人以充值游戏币的方式骗走540元,潘某则被人以冒充同学QQ借钱的方式骗走900元,张某则被人以游戏刷钻为由骗走1万元。

  由此,民警提醒大家,在接到可疑电话时一定要多方核实信息,自己不能核实的可以打电话报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要闻
   第03版:新春走基层
   第04版:新春走基层
   第05版:新春走基层
   第06版:新昌警方
   第07版:人文新昌
   第08版:你拍我拍
县公安局倾力守护春节平安
电话诈骗防不胜防我县市民机智识破
出入境部门春节服务获点赞
警方提醒:需提高防范识别能力
春节放假车管业务不打烊
广告
今日新昌新昌警方06电话诈骗防不胜防我县市民机智识破 2019-02-12 2 2019年02月1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