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今日关注
3上一期   下一期4  
 
标题导航
~~~——浙江新希望律师事务所发展纪实
 
2019年03月14日 星期四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专业显价值 筑梦新希望
——浙江新希望律师事务所发展纪实
荣获“浙江著名律师事务所“称号
党建活动室
开展义务法律咨询服务
  记者 俞帅锋

  今年2月25日,对浙江新希望律师事务所(以下简称“新希望所”)来说,是个不平凡的日子。这一天,该所被浙江省律师协会授予“浙江著名律师事务所”,成为迄今为止新嵊地区首家获此殊荣的律师事务所。

  “浙江著名律师事务所”评定活动是省律师协会为贯彻落实省司法厅《关于在全省律师行业实施“名所名品名律师”培育工程的意见》,为推进律师事务所规范化、专业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的重大举措。

  “让当事人所托有新希望,让青年律师成长有新希望,让事务所发展有新希望”。成立于2000年10月的新希望所始终秉持“诚信、勤勉、予新、建和”的办所宗旨,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一路铿锵,踏歌而行,结出了一个又一个硕果。

  团队协作

  打造专业化律所

  2016年11月,当福建的两个公司、俞某等七人被绍兴市中级人民法院终审认定为构成侵犯商业秘密罪,分别被判处巨额罚金及二至六年有期徒刑时;当2018年5月,福建的两个公司、俞某被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终审确定构成侵权,被判赔偿我县某高新企业经济损失3500万元时,担任该企业常年法律顾问的陈国仁律师是欣慰的。同时,新希望所的知识产权法律服务团队又参与该企业知识产权保护体系的构建,为维护保护该企业的创新成果不懈努力的专业素养,获得了该企业的充分肯定。

  “专业案子让专业的律师做,这就是专业彰显价值。”该所主任何亚江告诉记者,“客户只要选择新希望,就能提供精准、优质的法律服务。”

  记者了解到,为全面服务新昌经济,为企业提供精细化、专业化服务,该所坚持走专业化、团队化发展之路。目前该所已组建刑事法律服务团队、行政法律服务团队、破产管理人团队和知识产权法律服务团队。其中行政法律服务团队,仅在2018年度就办理行政案件83起,其中代理新昌县人民政府28起,为政府机关科学决策、依法行政提供了优质法律服务。

  时代发展勇往直前,法律服务永无止境。新希望所根据业务发展的需要,制定人才战略发展计划,通过育才、引才的方式,不断壮大律师事务所规模,加强事务所人才梯队建设。如根据我县某高新企业高质量迅猛发展的势头,该所在今年又针对性地引进一名具有化工硕士学历背景,又具专利代理师资格和法律职业资格的人员加盟该所,为团队建设注入新的活力。

  在打造专业团队的同时,新希望所注重理论业务学习,更注重对青年律师的培养,通过“送出去、请回来”、组织律师到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培训、参加专家讲座、组织案例学习等方式提升专业服务水平。

  为推进事务所的规范化建设,2016年10月该所完成内部制度的重新修订并装订成册。2018年1月起,引进e律师管理平台,进一步提高律所信息化建设,通过案件管理、客户管理、财务管理等,提高了管理办公效率,树立成功的品牌形象。

  党建引领

  建设规范化律所

  新希望所党支部成立于2010年4月,四位合伙人中有党员律师两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人数占律所员工总数的一半以上。

  新希望所始终坚信好的党建工作会给律所带来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驱动律所持续做大做强。建所以来,新希望所始终以党建为抓手,坚持“以党建带所建、以所建促党建”,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开展“党员先锋岗评选、党建品牌创建、法律志愿服务”等特色党建活动。

  特别是近几年来,该所党支部通过组织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党校老师讲党课、参观访问红色革命基地、慰问老党员等多种形式,将“两学一做”落到实处,自觉践行“四个意识”,使全体党员及律师提高了政治站位。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该所得到有效实践。

  律师行业本质上属服务性行业,以服务为特征,而服务是以诚信为前提。因此,新希望所党员律师们始终坚持做诚信守信的带头人,做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行业规范的引领者,做诚实守信的带头兵,带动、教育和影响非党员律师。在党建工作的引领下,近年来,律所实现了零投诉和零违纪。

  党支部的活动阵地——党建活动室,不仅是党员律师的学习交流场所,更是律师专业团队学习业务交流的“平台”。新希望所把律师党建与团队专业化建设相结合,专门设立党组织办公场所和信息化办公网络,打造功能较为齐全的党员活动室和党建工作宣传栏等场地。

  该所党建工作不断推进,也受到了上级部门的肯定。如事务所被浙江省司法厅授予“浙江省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模范所”称号,成为绍兴市律师行业首批“五星双强”示范律师事务所,是市委两新工委成员单位三家联系单位之一。2018年6月,律所党支部被中共新昌县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评为“共产党员先锋岗”、吴长征律师被授予“共产党员先锋标兵”荣誉称号。2018年11月 陈国仁律师被授予“浙江省律师行业优秀党员律师”光荣称号。

  热心公益

  传播法治正能量

  “感谢党和政府,感谢你们对我们的帮扶,在你们的支持和帮助下,我们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今年春节前夕,律所党支部走访了儒岙镇雅庄村、镜岭镇黄岙村的三位贫困户,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礼品。当接到新希望所党支部的慰问金时,高位截瘫卧床20多年的张某,一再地表示感谢。

  “名所、大所,不在规模大,还要格局大。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致力于社会公益,是我们应尽的社会责任。”何亚江如是说。新希望所自成立来,就一直坚持在获得经济效益的同时,注重社会效益,并以力所能及的方式回馈社会。何亚江默默支持陕西省某学生至大学毕业,就是该所律师热心公益的真实写照。

  在承办大量法律援助案件时,新希望所做到尽心尽责。如受县法律援助中心委托,徐柏挺律师曾办的法援助案例《对潘某产后抑郁杀幼子提供法律援助案》,成功入选司法部通过“12348中国法网(中国公共法律服务网)”向社会发布的司法行政(法律服务)案例库。这是2017年司法部启动建立《司法行政(法律服务)案例库》项目后,全国首批入选的法律援助指导案例之一,也是浙江省唯一入选的强制医疗法律援助指导案例。

  同时,新希望所积极参与每周“星期三送法下乡服务”,参与县领导信访活动,并免费承担75个行政村的法律顾问等公共法律服务。2018年1月,被绍兴市律师协会评为“绍兴市律师公益活动突出奉献奖”。

  此外,该所还积极鼓励本所律师加入各种社会团体、协会、民主党派等组织,通过各种社会组织服务社会、参政议政,服务社会公益。如何亚江律师自2017年1月起担任县政协委员,是新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理事、九三学社新昌县基层委员会会员;2018年11月当选新昌县人民调解协会会长;陈国仁律师在2012年3月被浙江省司法厅授予“全省法律援助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目前当选中国共产党新昌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党代表、担任绍兴市律师协会常务理事,绍兴市仲裁委员会仲裁员、新昌县政法委特邀监督员、新昌县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监察监督案件专家委员会专家等;律师裘彰林被评为“绍兴市爱心律师”。此外,何亚江、陈国仁又系新昌县人民法院特邀调解员等。

  窗明几净,整洁有序,细节之处尽显温馨。新希望所2018年搬入万丰广场新办公场所后,又迎来了新一轮的黄金发展期。展望未来,新希望所干劲正浓、步履坚定,正大踏步地朝着规模化、专业化、品牌化的道路迈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要闻
   第03版:社会民生
   第04版:今日关注
   第05版:今日关注
   第06版:法治之窗
   第07版:文学副刊
   第08版:镜像新昌
专业显价值 筑梦新希望
今日新昌今日关注05专业显价值 筑梦新希望 2019-03-14 2 2019年03月1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