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快讯
3上一期   下一期4  
 
标题导航
 
2013年08月08日 星期四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回山镇全力做好抗旱自救工作
  今年7月以来,我县经历了30多天的高温少雨天气,“茭白之乡”回山镇的旱情愈演愈烈。回山镇政府利用一切资源,开展抗旱自救工作,打好抗旱硬仗,把旱灾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回山镇是一个农业大镇,因得天独厚的环境和气候条件优势,茶叶、茭白、西瓜、花生等多种农产品受到了广大商家和消费者的钟爱。可是由于地势较高、地形复杂,农业生产对天气的依赖度也很大。长期高温少雨天气对回山“八月茭”产生了严重影响,尤其是茭白生产需要大量用水,茭农间因灌溉用水而产生的矛盾和纠纷不断增多,主要涉及水利设施损坏、水库权属问题、饮水灌溉与发电的关系、水库养殖承包户利益以及用水相关户多用与少用等纠纷。

  为了化解这些矛盾,给抗旱创造良好环境,该镇针对一库多村灌溉,一库有饮水、灌溉和发电并用等情况,召集有关村的主职干部召开思想和情况交流会,分析利弊,统一思想,确定饮水优先、兼顾灌溉、限制发电的原则,着眼大局,科学调度水资源,确保平平稳稳渡过旱情大关;加快在建水利设施工程进度,当工程建设与农业抗旱产生矛盾时,做到抗旱为先,力保农业丰收。广大机关干部深入基层,进行全面摸排,一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解决。遇到水库渠道等硬件上出问题、管理责任有争议的,由镇政府先出资修复,以免浪费时间,影响抗旱工作。

  (通讯员 潘煊民 求爱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快讯
   第03版:专刊
   第04版:专刊
   第06版:金色年华
   第07版:财税之窗
   第08版:生活资讯
我县扎实推进“清洁家园”行动
省商务厅领导来新调研
残疾人职工领到“清凉礼包”
回山镇全力做好抗旱自救工作
新旺移民安置点平整工程通过验收
2013年新昌县考录公务员和其他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考察结果和拟录用(聘用)人员名单公示的通知
新昌农村合作银行“畅想缤纷季、丰收送好礼”丰收卡刷卡消费活动中奖名单
信息广场
今日新昌快讯02回山镇全力做好抗旱自救工作 2013-08-08 2 2013年08月0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