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两会特刊
3上一期   下一期4  
 
标题导航
~~~代表委员热议提升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代表委员热议提升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代表委员热议提升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代表委员热议提升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代表委员热议提升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19年01月11日 星期五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好生活阔步来
代表委员热议提升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记者 张佳妮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坚持民生为本,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让改革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县人民。如何提升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部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见仁见智,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事业,关系到每家每户的幸福。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是党的十九大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部署。县人大代表、澄潭中学校长李鑫富说,新昌一直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尤其对校园硬件的投入力度很大,目前我县学前教育布局渐趋稳定、义务教育优质发展、普通高中高质量发展,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县通过省级预评估,“学在新昌”品牌已经基本打响。

  李鑫富认为,要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特别是教育的信息化、智能化建设,全方位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要加快与现代教育相适应的创新实验室、创客中心、智慧课堂建设,让新昌的学生也能享受到同大城市一样的教育资源。李鑫富说,通过对教育领域的不断深化,我县教育网点布局会更合理,老百姓接受优质教育资源的范围会进一步扩大,办好新昌人民满意的教育将成为现实。

  深化医疗体制改革难点在基层、重点在基层、活力之源也在基层,医共体建设是我县解决基层医疗体制问题的重要抓手,那这条路我们今后要怎么走?县政协委员、人民医院副院长姚灿珍认为要整体规划、分步实施。

  “医共体”是以技术和管理为主的协作联合体,姚灿珍说,要强化政府对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宏观调控,注重医疗卫生资源配置与使用的科学性和协调性。要完善与医共体相适应的绩效工资政策,健全与岗位职责、工作业绩、实际贡献紧密联系、适应医疗卫生行业特点的薪酬分配激励机制。通过人才培养、技术支持、科研创新等方面的深度协作,提升医共体内各成员单位医疗水平,最大限度地满足我县群众对医疗保健、康复和公共卫生服务的需求,就近享受优质医疗服务,以此提升群众就医获得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两会特刊
   第03版:两会·要闻
   第04版:两会特刊
   第05版:两会特刊
   第06版:非常阅读
   第07版:环保之窗
   第08版:两会特刊
美好生活阔步来
低收入农户的钱袋子怎样才能鼓起来?
“内外兼修”让城市更美好
农民工工资保障金申请退还公示
广告
今日新昌两会特刊04美好生活阔步来 2019-01-11 2 2019年01月1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