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非常阅读
3上一期   下一期4  
 
标题导航
 
2019年01月11日 星期五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好书推荐
  《东方启动点(浙江改革开放史1978-2018上下)》

  作者:胡宏伟

  出版社:浙江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9月

  推荐理由:本书是一部以浙江实践全面反映中国改革开放40年壮阔历史的长篇实录史志作品,既谱写了恢弘阔大的时代主旋律,也印刻了让人难以忘怀的具体而微的创业者记忆,在独立客观的叙事中清晰还原和解读作为中国改革开放先行地的浙江40年变革历程,从浙江改革开放看中国,再现浙江样本的中国意义。

  《无所畏》

  作者: 冯唐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8月

  推荐理由: 此书对冯唐来说,是一个新的开始,中年的冯唐在书中坦言自己的中年危机、父亲的去世、老妈的人生哲学、以及对过去和未来的自我审视。冯唐父亲、母亲等私人珍藏照片,初次放进书中,以图文结合的方式直观展现《无所畏》中谈及的人、事、物。

  《极简科学起源课(精)》

  作者: (意)卡洛·罗韦利/译者:张卫彤

  出版社:湖南科技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11月

  推荐理由: 科学是人类至为美好的冒险,它时刻准备颠覆我们掌握的某些确定认知。全球畅销科学读物《七堂极简物理课》作者卡洛·罗韦利带我们回溯科学冒险的源头——古希腊的阿那克西曼德,见证科学思想从萌芽到生长,一路讲述到哥白尼、伽利略、爱因斯坦,用诗意优美的语言带领我们重走这趟长达26个世纪的伟大旅程。

  《婚姻中的陌生人(精)》

  作者: (塞尔维亚)埃米尔·库斯图里卡

  出版社:浙江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10月

  推荐理由:《婚姻中的陌生人》是两次荣获戛纳金棕榈奖的导演库斯图里卡的小说集。小说集收入六篇中短篇小说:《多么不幸》《最终,你会亲身感受到的》《奥运冠军》《肚脐,灵魂之门》《在蛇的怀抱里》《婚姻中的陌生人》,这六篇小说聚焦巴尔干年轻人在动荡的社会中生活和成长的经历,围绕他们的旅行、冒险、家庭、爱情等人生主题展开。库斯图里卡的叙述和他的想象一样自由,在一个个关于巴尔干少年成长的故事中,讲述着生命的奇迹。

  《如果末日无期》

  作者: 王十月

  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8月

  推荐理由:爱因斯坦说:“过去、现在和未来之间的分别只不过有一种幻觉的意义而已,尽管这幻觉很顽强。”世界离奇,人生曼妙,五个故事,带你走到时间的尽头,世界的边缘,人性的黑洞,感受未来现实主义的魔幻与神奇……

  《水中的鱼也会口渴》

  作者: (韩)崔闰奎/译者:千太阳

  出版社:东方出版中心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10月

  推荐理由:像渴望呼吸一样渴望成功,还有什么不能成就?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渴望。你有多口渴,就有多上心;有多恳切,才有多努力。这是一部充满独到发现、深刻理解和生命体验的人生指南。它用风格独特的插画和简短的文字,帮年轻人释放灵感,突破环境的壁垒与观念的限制,增强判断、优化决策,实现心中的蓝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两会特刊
   第03版:两会·要闻
   第04版:两会特刊
   第05版:两会特刊
   第06版:非常阅读
   第07版:环保之窗
   第08版:两会特刊
何海玲:最美好的时光就是读书
好书推荐
晒书房 闻书香 赢书卡
今日新昌非常阅读06好书推荐 2019-01-11 2 2019年01月1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