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新春走基层
3上一期   下一期4  
 
标题导航
 
2019年02月12日 星期二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定格灿烂的笑脸
  记者 俞晓委

  “生活美不美?”“美!”2月6日,大年初二,县摄影家协会“文化进万家,和美全家福”公益拍摄活动走进东茗乡东丰坑村石门坑自然村,免费为当地群众拍摄全家福,吸引当地不少村民前来拍照,一同定格美好瞬间。

  上午9时许,活动一开始,村民们便纷纷赶到拍照现场,自发排队等待拍摄合影照。他们有的一家三四口,有的祖孙三代,还有与亲戚一起结伴前来拍摄的。摄影家们则忙碌着给前来拍照的村民挂上特意为他们准备的红围巾,帮助他们排好位置并示意拍照群众拿好提前准备的春联和“福”字。随着清脆的快门声响起,一张张幸福美满灿烂的笑脸被定格在相机里,现场喜庆热闹。

  今年96岁的张海仙是石门坑自然村年龄最大的老人,生有8个子女,当天一早她便在儿女们的扶携下赶到拍摄现场。张奶奶告诉记者,她这么大年纪都没拍过几次照片,这次能和子女们一起拍全家福,感到特别高兴。令她遗憾的是,她们一家子子孙孙全部到齐有60多人,由于一下子家人聚不齐,这次只能和8个儿女们合影。“希望下次晚辈们都能聚到一起,再拍一张全家福。”张奶奶笑呵呵地说。 

  和张海仙一样,朱夫校也约上几个兄弟,带上家人一起拍了张全家福。他女儿朱春英说,很久没有拍过全家福了,早在年前一个星期,她就在东丰坑村微信群获悉村里要组织村民拍全家福的消息,就想着过来拍一张,因此一直等在娘家。“这个活动非常好,给村民带来很好的实惠。”

  东丰坑村由东岩头、石门坑、丰岩山三个自然村组成,有农户370余户,940余人。当天的活动一直持续到下午四时才结束,前来拍全家福的村民除了石门坑自然村的,也有来自东岩头自然村的村民,全天共拍摄全家福50户。当天下午,该村还组织村民拍摄了“全村福”。“去年村里成功通过A级景区村创建,村容村貌有了很大变化,目前我们村又被省政府列入‘一事一议美丽乡村’建设项目,我们希望通过 ‘全家福’‘全村福’能提升大家对家乡的自豪感,把大家的心更好地凝聚起来,把东丰坑村建设得更加美丽。”东丰坑村党支部书记朱品洋表示。

  据了解,这已是县摄影家协会第二次在春节期间举办“文化进万家,和美全家福”公益拍摄活动,当天的活动共有近20名摄影师主动报名参加。近年来,该协会还连续5年开展“摄影进警营”免费为驻新武警官兵拍照等公益活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要闻
   第03版:新春走基层
   第04版:新春走基层
   第05版:新春走基层
   第06版:新昌警方
   第07版:人文新昌
   第08版:你拍我拍
定格灿烂的笑脸
享受跑步的乐趣
今日新昌新春走基层03定格灿烂的笑脸 2019-02-12 2 2019年02月1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