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时政要闻
3上一期   下一期4  
 
标题导航
 
2019年03月14日 星期四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农业农村局走访结对村
  记者 俞伟波

  “休闲果园、高产田园、精品盆景园,这些我们可以提供技术指导的,至于政策扶持方面要具体研究。今后发展中需要帮助的地方随时可以沟通,我们共同努力推动村里的振兴。”3月12日,市农业农村局行政党支部20多人到联系结对村羽林街道枫家潭村开展主题党日暨“三服务”活动。

  该支部成员学习参观了枫家潭村“五星达标、3A争创”成果,考察特色农业产业和乡村旅游项目实施情况,与村两委干部和党员代表座谈交流“做好结对帮扶,促进乡村振兴”的目标路径。市农业农村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孙省三说:“枫家潭村这几年发展得比较快,我们作为结对联系部门也感到很高兴,这次结合主题党日活动、‘三服务’活动,带更多的人来熟悉村情,群策群力开拓思路,真情精致服务基层。”

  枫家潭村位于黄泽江畔,全村人口900多人,是一个传统产量区,革命老区村,也曾经是一个经济薄弱村。2017年,部门结对帮扶后,该局指派市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副主任王森驻村指导,一线对接帮扶村里的发展,帮助枫家潭村取得了长足进步。

  2017年,枫家潭村成为全县20个“三治一提升”示范村之一,村民何其龙夺得全县水稻高产攻关冠军;2018年,枫家潭村成为全市百名“五星达标”样板村之一,成功创建旅游A级景区村,获评党风廉政五星级村。

  “十里黄泽江,水墨青滩林,咱们村可是占尽了地理优势!”在考察黄泽江游步道时,孙省三指出,要做好农旅融合、文旅融合的文章,让村民得到实实在在的红利。黄泽江干流综合治理后,枫家潭村已经成了旅游网红地。2018年夏季,该村有20来户农户在江边摆摊经营,营收合计约100万元。村两委干部经研究后准备在附近建设整排的小木屋,既改善经营摊点的美观度,又增加村级集体经济。

  “市农业农村局领导对我们村非常关心,为我们村提供了很多好的发展思路。去年还与市农科院一起组织到村里开展了优质农资下乡活动,村民个个都说好。经过这次交流探讨,让我们今年的工作思路更加明晰,对村里的发展更加有底气了。”枫家潭村党支部书记王志永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要闻
   第03版:社会民生
   第04版:今日关注
   第05版:今日关注
   第06版:法治之窗
   第07版:文学副刊
   第08版:镜像新昌
大市聚镇举行“最美”系列表彰
沙溪镇开展综治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市残联领导来新调研基层残联工作
市农业农村局走访结对村
市司法局指导“五星示范 双强争先”创建
东茗乡春训学习提效能
精准养护管理 提升服务品质
征稿启事
广告
今日新昌时政要闻02市农业农村局走访结对村 2019-03-14 2 2019年03月1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