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社会民生
3上一期   下一期4  
 
标题导航
~~~我县8朵警花这样夺下了全国荣誉
~~~我县8朵警花这样夺下了全国荣誉
~~~我县8朵警花这样夺下了全国荣誉
~~~我县8朵警花这样夺下了全国荣誉
~~~我县8朵警花这样夺下了全国荣誉
~~~我县8朵警花这样夺下了全国荣誉
~~~我县8朵警花这样夺下了全国荣誉
~~~我县8朵警花这样夺下了全国荣誉
 
2019年03月14日 星期四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用心用情做好服务
我县8朵警花这样夺下了全国荣誉
  记者 钱不弢

  跟过去的40余个周六一样,3月9日上午8点多,在打扫完卫生、为大厅设备接通电源后,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的值班人员打开了位于孝行路上的出入境接待大厅大门,在大门口放上伞套的同时,还细心地在入口地面铺上了毛巾,为在雨天来办事的群众提供最细致入微的服务。

  “出入有境,服务无境”是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一以贯之的工作理念,该大队现有岗员10人,其中女性8人,是名副其实的“巾帼队伍”。在过去的多年里,这支主要承担中国公民因私出入境证件受理审核工作的“巾帼队伍”,因其实打实的惠民服务、坚实过硬的业务素质,多次获评各类省、市、县级先进,并在2018年省被公安厅授予全省出入境系统“一类文明窗口”。而3月6日,该队伍更是以全省公安系统唯一的身份,获评了“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这一全国先进荣誉。

  3月6日下午,出入境接待大厅内显得忙碌而秩序井然。岗员许静正在给一位年轻妈妈和她3岁的孩子办理证件,“小朋友眼睛看这里,好,我们再录一下指纹。”不到3分钟,许静便完成了指纹采集、信息录入等工作。在向许静挥手再见后,孩子和年轻妈妈满意地离开了接待大厅,整个过程准确而又快速。这跟大厅在硬件上的“高起点”规划建设不无关系,除了将大厅更为合理地划分成咨询引导区、自助服务区、群众书写区、等候区、工作区外,办事窗口也增加到了6个。“整个办事流程是按顺时针方向运作的,这样群众办事不用跑‘回头路’。”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长梁晓丽表示,大厅还设有等候区阅览角、手机加油站、绿植隔离栏等,给群众提供有序、整洁、温馨的办事环境,满足群众的办证需求。

  “工作中,我们对自己的要求是做到零投诉、零差错、百分之百的满意率。”梁晓丽表示,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窗口工作中,她们总结提炼了“3456”窗口工作法,得到上级部门的肯定,在全局各窗口单位推广。接待大厅设置了2名专职引导员,以引导服务贯穿于群众办事的全过程。此外,还提供自助、预约、容缺、就近等多种便民服务形式,同时提供电子支付、委托代办服务,目前出入境可委托代办的11个事项已纳入范围,该举措不仅规范了委托代办业务,而且有效提升了办事效率,更大程度方便了群众。其中,2018年6月6日,该接待大厅民警为首个委托代办的市民办理了商务签注,受到了新华社、人民网、光明网等多家媒体的关注报道。

  在出入境接待大厅北侧的墙上,挂着一面写有“热心为民 效率神速”的锦旗,这是去年9月由热心市民胡女士为表谢意送来的。2018年7月,胡女士一家做好了出境旅行的打算,并订好了机票及酒店,胡女士的妈妈因为迟了几天办证,当时正值暑期办证高峰,胡女士左算右算在行前拿不到港澳通行证,那原本完美的家庭集体游就会落下遗憾。在得知情况后,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的民警积极与上级部门联系,加急加快办理,仅用了三四天便让其拿到了证件,相比较原来10个工作日的流程,大大缩短,使得胡女士一家的家庭旅行在有惊无险中得以成行。

  据悉,经过前期的一系列改革,目前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21个事项全部实现全城办,19个事项实现一证办。2018年成功受理中国公民出国境申请24289人次。目前,该大队还在澄潭派出所开通了出入境证件受理点,为群众在家门口提供港澳台通行证、出国护照的办理,此外还在羽林、澄潭、城西三个派出所设置了24小时自助签注点。“很快我们将搬入行政服务中心,期待着为市民提供更好的服务。”梁晓丽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要闻
   第03版:社会民生
   第04版:今日关注
   第05版:今日关注
   第06版:法治之窗
   第07版:文学副刊
   第08版:镜像新昌
用心用情做好服务
请举起您的大拇指
家长千万不能乱给孩子用药
茶季消防 防范先行
茶艺师培训受欢迎
出 租
出 租
旺铺出租
今日新昌社会民生03用心用情做好服务 2019-03-14 2 2019年03月1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