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两会特刊
3上一期   下一期4  
 
标题导航
 
2019年01月11日 星期五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第三次会议即闭幕式上的讲话
  罗国安

  政协新昌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中共新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就要闭幕了。

  这次会议,是在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着力加快美丽新昌建设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开幕式上,县委书记李宁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政协所做工作,并对今后提出了希望和要求。我们必须认真学习,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会议期间,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的领导同志,出席开幕式、闭幕式,听取参政议政大会发言,李 宁书记、黄旭荣代县长还分别出席专题议政会,与政协委员真诚沟通、坦诚协商,共商改革大计、共谋发展良策。与会政协委员、列席会议的同志紧密联系我县改革发展事业的生动实践,认真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讨论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等,积极协商议政,踊跃建言献策,充分展示了广大政协委员的担当与作为。

  各位委员,同志们!2019年是推动新昌高质量发展、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提出了要“打造创新型城市,建设现代化新昌”的奋斗目标。县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一定要按照县委总体部署,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落到实处,坚持把党政工作取向作为政协工作指向,把党政工作中心作为政协工作重心,努力使政协工作更加符合县委要求、更加富有时代气息、更加充满生机活力。

  借此机会,我就贯彻落实本次全会精神,努力完成各项既定目标任务,再强调四点意见:

  一要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上下功夫。以旗帜和道路引领政协事业发展,是人民政协的重要原则。我们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的主线和灵魂,全面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学习,学出觉悟,学出信仰,学出担当,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我们要强化党建引领政协工作的新理念,把准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着力点,把思想政治引领与建言资政双向发力贯穿政协工作始终,推动党的政策主张转化为社会共识和新时代政协的履职实践,以永无止境的追求、善谋新篇的作为,肩负起新使命,努力推进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力加快现代化新昌建设上下功夫。以智慧和力量助推改革发展,是人民政协的职责所在。我们要锚定履职质量新坐标,多做政协该做的事,干好政协特有的事,拓展政协能干的事,使政协履职的成果在服务中心大局的实践中得到检验。我们要主动服从县委决策,及时跟进政府工作,把致力助推“六个高质量”作为协商议政、服务大局的主攻方向,在打造创新型城市、建设现代化新昌上多作贡献;充分发挥民主监督的优势与作用,助力国家创新型县建设、品质城市打造、“最多跑一次”改革等各项工作和“四大战役”等其他民生实事落到实处;紧紧抓住全省“四大建设”纵深推进的历史性机遇,着重围绕杭绍甬一体化发展、唐诗之路系统开发等重大课题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前瞻性的意见建议;努力把协商民主视野放得更宽,把民主监督实践抓得更紧,把参政议政范围拓得更广,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钉钉子抓落实的重要一锤作用,为加快推进新昌经济社会高质量、高水平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三要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画好最大同心圆上下功夫。增进团结、扩大民主,是人民政协的工作主题。我们要注重思想政治引领,打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畅通诉求表达渠道,扩大有序政治参与,协助党委政府做好稳人心、得人心、暖人心、聚人心的工作。要密切与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社会阶层人士的联系沟通,特别要做好民营企业的联络联谊,着力营造商以求同、协以成事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扩大朋友圈、画好同心圆、集聚正能量,汇聚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动力。

  四要在全面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上下功夫。以素质和能力筑牢履职基础,是人民政协开展工作的根本保证。要增强守住圆心的能力、守住底线的定力,发挥好政协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核心作用,确保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全过程。要贯彻“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的要求,在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工作要求全面提高、服务大局全面提速的新形势下,勤于学习、知行合一,做政协工作的内行人,跟得上时代的步伐,跟得上理论的发展,跟得上形势的变化,跟得上实践的要求。作为政协委员,我们既要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更要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在政协工作中履职尽责,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界别群众中示范引领,不做坐而论道的看客,而是起而践行,讲好政协话、做好政协事、当好政协人。

  各位委员、同志们!今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让我们携起手来,在中共新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锚定目标不放松,戮力同心争上游,为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昌而共同努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两会特刊
   第03版:两会·要闻
   第04版:两会特刊
   第05版:两会特刊
   第06版:非常阅读
   第07版:环保之窗
   第08版:两会特刊
在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第三次会议即闭幕式上的讲话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新昌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新昌县第十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届三次会议提案受理情况的报告(摘要)
今日新昌两会特刊05在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第三次会议即闭幕式上的讲话 2019-01-11 2 2019年01月1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