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法治之窗
3上一期   下一期4  
 
标题导航
 
2019年03月14日 星期四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县成功调处一起重大死亡纠纷
  通讯员 梁竹鹏 徐越

  日前,新昌江上出现一具年轻女尸。死者邓某,女,安徽省泾县昌桥乡人,在宁波打工,于近期来我县寻找存在恋爱关系的杨某(男,湖南省益阳县人),警方经过调查认定,排除他杀可能。死者家属认定杨某须为邓某的死负全责,要求杨某赔偿损失50万元,而杨某则以家庭经济困难为由只愿赔偿1万元,期间双方不断有过激行为和言论,引发严重纠纷。

  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接到调解申请后第一时间向司法局领导进行汇报,领导高度重视,当即指示成立联合调解小组,抽调医调、妇调、信访调解工作室及律师等精干力量,启动警调对接机制,研究调解方案,开展调解工作。3月7日上午,双方正式展开调解。调解当天公安机关派出30余名警察到场维护秩序,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派律师全程参与调解工作。

  经过多方的努力,双方在3月8日凌晨两点签订了调解协议书,给这起重大死亡纠纷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这次死亡纠纷的圆满解决,得益于人民调解、警调对接、律师调解的积极对接和配合,更好地维护了辖区内的社会和谐与稳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要闻
   第03版:社会民生
   第04版:今日关注
   第05版:今日关注
   第06版:法治之窗
   第07版:文学副刊
   第08版:镜像新昌
我县成功调处一起重大死亡纠纷
我县成立首个“检察联络站”
基层司法所开展妇女维权讲座
购买气枪过瘾 非法持有获刑
梅渚司法所积极维护辖区稳定
推荐朋友买东西却入了传销的坑
今日新昌法治之窗06我县成功调处一起重大死亡纠纷 2019-03-14 2 2019年03月1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