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法治之窗
3上一期   下一期4  
 
标题导航
 
2019年03月14日 星期四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基层司法所开展妇女维权讲座
  通讯员 丁仲杰 赵叶

  近日,巧英司法所以“三八”妇女节为契机,联合乡妇联开展妇女节维权法律知识普法讲座。

  此次讲座将案例讲解与法条宣传相结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妇女基本权益保护的内容,对女性就业、教育、反家暴、农村生活中彩礼归还、离婚后子女抚养归属、继承等常见问题中,妇女维权应注意的地方及相关法律知识进行详细阐述。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法律服务手册和普法手册40余份,解答各类咨询20人次。

  此外,羽林司法所联合街道妇联开展了“增强法律意识 建设幸福家庭”妇女权益保护法律知识讲座,邀请律师章坚为主讲人,40余名村(社区)妇女干部参加讲座。

  章坚详细讲解了骗子常用的冒充QQ好友、电话欠费等七大类60种诈骗手法的作案方式和特点,通过典型案例,有针对性地加以分析、讲解,提醒大家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卡号、存款密码等告知他人;如遇到可疑情况,及时拨打报警电话,以免遭受不法侵害;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电话来访,以免上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要闻
   第03版:社会民生
   第04版:今日关注
   第05版:今日关注
   第06版:法治之窗
   第07版:文学副刊
   第08版:镜像新昌
我县成功调处一起重大死亡纠纷
我县成立首个“检察联络站”
基层司法所开展妇女维权讲座
购买气枪过瘾 非法持有获刑
梅渚司法所积极维护辖区稳定
推荐朋友买东西却入了传销的坑
今日新昌法治之窗06基层司法所开展妇女维权讲座 2019-03-14 2 2019年03月1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