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金色年华
3上一期   下一期4  
 
标题导航
 
2013年08月08日 星期四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植物狂欢在我家
  我家面积不大,可植物真不少。光是客厅,花花草草就有7株,其中包括最大的那棵澳洲杉。

  “植物专家”非我妈莫属。她是一位勤劳的家庭主妇,也是一位称职的园丁。说起来真的是“桃李满天下”,在她手中成长和死去的植物不少于三五十株,有的植物虽然生命短暂,但丝毫不影响这位“植物专家”的热情。

  家中的两棵澳洲杉健壮高大,一高一矮相邻站立,树干都是又粗又长,宛如两条超级大蟒蛇。它们的根也是又大又粗,一部分盘旋在树干底部,像是笑容可掬的弥勒佛盘坐着的双腿。澳洲杉的叶子又尖又细,老辣的树叶像松针,又像苏铁一样扎手;而新长出的尖叶犹如新生的娃娃,嫩绿可爱,一簇簇挤在一起,似乎还有些胆怯。

  吊兰是现在的明星。这位优雅的小姐正在不停地长出细长的枝叶,绿白相间的叶子中抽出一根根纤细优美的茎,上面分布着新叶和花苞,惹人怜爱。这使吊兰小姐变得娇嫩无比,似乎一次轻轻的触摸都可以使她痛得呻吟。有一株枝繁叶茂的吊兰像是一位高贵的公子,充满了生机。

  家里,高大威武的龟背竹,可爱小巧的小黄花,绽放红花的石榴树和四季常青的常春藤……真是应有尽有。妈妈这位“植物专家”为我们创造了一座微缩的植物园。

  南瑞实验学校五(5)班:吕晨儿

  指导教师:何蔚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快讯
   第03版:专刊
   第04版:专刊
   第06版:金色年华
   第07版:财税之窗
   第08版:生活资讯
赏郁金香
难忘那节课
植物狂欢在我家
舟山游
坚守生命中的每一秒
大青蟹
充满生机的夏天
我的七彩梦
爸爸的白发
服装设计师
今日新昌金色年华06植物狂欢在我家 2013-08-08 2 2013年08月0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