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金色年华
3上一期   下一期4  
 
标题导航
 
2013年08月08日 星期四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爸爸的白发
  今天,我和爸爸一起玩耍。我如同贪玩的小松鼠,一会儿挠挠爸爸的背,把他弄得哈哈大笑;一会儿抓抓爸爸的脑袋,让他喝醉酒一样直摇晃。我们玩得不亦乐乎。

  突然,我发现爸爸头上隐隐约约闪着一根白头发。我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爸爸还年轻,怎么可能会有白头发呢?我睁大眼睛,仔细一瞧,真的是一根白头发。于是,我大叫:“爸爸,你有白头发了!”爸爸也有些不相信,说:“小鬼,你可别骗我,你帮我拔下来看看!”我小心翼翼地把那根头发拔下来,放在了爸爸的手心上。爸爸感叹道:“老了,老了!”

  可是,我心中的爸爸还是那么年轻。

  记得那次去爬穿岩十九峰,我只有5岁,力气小如蚂蚁。一开始,我蹦蹦跳跳觉得好玩,可没多久就嚷着走不动了。爸爸见了,二话不说,赶紧把我放在他那宽大的肩上,“噔噔噔”一口气就爬了十多个台阶。我佩服得大叫:“爸爸真厉害!”在我小小的心里,爸爸赛过了奥特曼,超过了蜘蛛侠。

  渐渐的,我长大了,成了小小男子汉。那一次,我们去爬磕山。我和爸爸头也不回,一个劲地往上爬,把妈妈远远地甩在后面。在一块大石头旁,我说:“爸爸,我们来比谁先爬到那个凉亭。”“好!”爸爸毫不犹豫地回答。我们都铆足了劲,迅速向终点爬去,你追我赶,最终还是爸爸领先了一步。虽然我有些不服输,可还是由衷地对爸爸竖起了大拇指。

  就这样,我一天天长高、长大,渴望早一日像爸爸一样高,早一日把爸爸甩在身后,早一日让爸爸对我刮目相看。可是,我又多么不愿看到爸爸的白发、爸爸的皱纹呀。如果时间老人能还爸爸年轻,我宁愿不长大!

  就在我出神的时候,爸爸似乎看穿了我的心思,爽朗地笑着,摸摸我的头,说:“有白发不是很正常吗?爸爸妈妈虽然一天天老去,但看着你一天天长大,是我们最高兴、最自豪的事。”我也豁然开朗:虽然我挡不住时间的脚步,但我可以为爸爸妈妈擎起一方晴空。

  南瑞实验学校四(6)班:王国锭

  指导老师:盛丽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快讯
   第03版:专刊
   第04版:专刊
   第06版:金色年华
   第07版:财税之窗
   第08版:生活资讯
赏郁金香
难忘那节课
植物狂欢在我家
舟山游
坚守生命中的每一秒
大青蟹
充满生机的夏天
我的七彩梦
爸爸的白发
服装设计师
今日新昌金色年华06爸爸的白发 2013-08-08 2 2013年08月0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