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金色年华
3上一期   下一期4  
 
标题导航
 
2013年08月08日 星期四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坚守生命中的每一秒
  春风拂在我的脸上,依旧;蛱蝶舞在菜花丛中,依旧;放学归来的哥俩,兴奋得狂奔在归途中,依旧……平凡中,上演的却是一部惊魂的电影……

  “管你的!”我们初生牛犊不怕虎,压根没有把红绿灯放在眼里,不屑地瞥了一眼还在不停闪烁的红灯,快速追上“中国式过马路”的大部队,全然一股我行我素的大义凛然。

  “嘀嘀嘀——”身后传来刺耳的喇叭鸣叫声。我连忙向路边一闪,还没等我站稳脚跟,一辆白色的皮卡车就从身边倏地闪过,掀起一股风,差点儿把我吹倒。一转眼,车影已在我眼前消失了,只留下车尾腾起的青烟。

  就在我惊魂未定地大口喘着粗气的一瞬间,一辆急驰的大货车车头一拐,一个急刹,右边的前轮刚好压到了动作向来超前的小阳,一声惨叫后,便什么也听不到了。我慌忙随着周围惊慌失措的尖叫声,奔向了现场。“咚咚”跳动的心使我不敢走得过近,只从人缝中瞥了一眼,只见他的胸部全都被压在轮胎底下,殷红的鲜血正从露在外面的手臂和脚上汩汩地向外流淌……我不敢多看,生怕多看一眼就会当场晕过去。

  从此以后,每次看到红灯,我总是恍若看到小阳体内的鲜血正在汩汩地向外流淌。因为,我曾亲眼看见了一个鲜活的生命就这样不经意间在飞驰的车轮下逝去了。从此以后,每次看到红灯,我总是觉得它正瞪着一双血红的眼睛在告诫我:停步,地狱之门,闲人免进。因为我们无视那殷红的鲜血般的红灯,才使一个活蹦乱跳的生命在转眼之间消失了。前一秒钟,风铃般的笑声还回荡在耳畔;后一秒钟,痛苦的呻吟却那么真切。

  文明出行,不仅仅是一个标语、一句口号;安全出行,不仅仅是一次善意的提醒和一篇孜孜不倦的教诲。你可知道,前行时的一次走神,骑车时的一次违章,闯红灯时的一次侥幸,都可能是一次生与死的考验。

  南瑞实验学校六(4)班:石佳悦

  指导老师:唐春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快讯
   第03版:专刊
   第04版:专刊
   第06版:金色年华
   第07版:财税之窗
   第08版:生活资讯
赏郁金香
难忘那节课
植物狂欢在我家
舟山游
坚守生命中的每一秒
大青蟹
充满生机的夏天
我的七彩梦
爸爸的白发
服装设计师
今日新昌金色年华06坚守生命中的每一秒 2013-08-08 2 2013年08月08日 星期四